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创建文明公约,建设幸福小家环科院成功举办“宿舍文明公约”评比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宿舍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的自律自觉性,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11月23日,环科院开展 “宿舍文明公约”评比活动,20级所有宿舍通过一周的精心设计创建宿舍文明公约,活动共12个宿舍获评优秀文明公约。

    宿舍文明公约要求涵盖大一的目标、宿舍值日安排、作息时间等事项。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2020级全体宿舍参与,从公约制定、美工到最后的展示,宿舍成员相互探讨、分工合作,最终形成共同遵守的“公约”。宿舍是学生大学成长成才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在大学的一个“小家”。公约创建过程中,为了经营自己的“小家”,同学们才思泉涌,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一笔一画,一张张白纸最终变成了五彩斑斓的公约手抄报。各宿舍都能明确值日安排,制定大学阶段的小目标,更有宿舍约定要一起考研。将其张贴在宿舍门后,用于督促宿舍成员共同遵守“公约”。自文明公约创建开始,20级学生宿舍努力遵循“公约”的约定,互相监督、整改调整,不断优化“公约”内容。在最终的评选中,根据公约设计的合理性、美观性、特色性等,共评选出12个宿舍荣获优秀文明公约。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帮助学生培养了文明生活习惯,强化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塑造了文明集体形象,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

优秀文明公约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