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红十字会开展“关爱老人,传递爱心”慰问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11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红十字会与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前往杨子敬老院探望老人,开展“关爱老人,传递爱心”慰问活动。

    环科院志愿者走进南京扬子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并为老人们带去精彩演出。首先,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为敬老院的演慰问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一出情景剧《破晓》,志愿者们饱含深情的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氛围,使在座的老人们仿佛回到了1919年那个抗战年代。接下来,两位同学分别为老人演唱了《大花轿》和《映山红》,富有感情的歌声极具感染力,老人们满脸笑容地看着演出,不时送出热烈的鼓掌。

     文艺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进行了娱乐活动,有的志愿者陪着他们下象棋,对弈在一片祥和气氛中进行。有的志愿者和老人一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其乐融融,沉浸在这温馨的气氛中。志愿者的热情为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亲人般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提升了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情操,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

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jpg

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