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新学期,心起点”心理委员培训
2020年11月20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为加强环科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预警机制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构建新生的心理健康交流渠道。11月15日晚,环科院心理部在环科楼N201举行“新学期,心起点”心理委员培训会。心理部20级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环科院心理部部长李思敏主持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李思敏向大家介绍心理委员工作制度,明确心理委员的相关职责与日常工作。心理委员是连接老师与班级同学之间的桥梁,心理委员要能够善于发现身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例如抑郁情绪、考前焦虑、人际冲突等。要能积极引导身边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帮助联系心理辅导老师进行更好的疏导。随后,李思敏对心理健康部的职能进行详细阐述,对成员进行工作指导,并介绍心理健康部的常规活动,呼吁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提供帮助。会议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最后,李思敏询问在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学院心理危机干预预警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心理委员培训.jpg

心理委员培训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