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垃圾分类装 ,环境更美好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吁校园垃圾分类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制度的推行,构建美好校园生活环境,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和好习惯,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31日在我校智慧食堂、梅花餐厅以及文园13、14栋宿舍楼举办“垃圾分类装,环境更美好”的宣传活动。环科院青协通过问卷调查、现场演示的形式,对在校的广大学生进行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宣传。

    志愿者在食堂和宿舍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问卷测验,现场解答有关垃圾分类的疑惑,对四类垃圾的区分不明,主要集中在容易混淆厨余垃圾、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近一半的同学,混淆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和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显示,481名同学们中仅有1/3的同学能答对60%以上的题目。分厨余垃圾时,误将袋装豆瓣酱、瓶装牛奶、螃蟹壳等归类到厨余垃圾,不清楚废弃药品是属于有害垃圾。

    虽说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存在很多误区,但是对分类知识的求知欲让同学们驻足,和志愿者讨论垃圾分类推广存在的问题,请教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疑惑。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结合实物和图片生动形象地呈现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现场氛围和谐热烈。有聆听完讲解的同学表示:“这次讲解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激发了我热爱自然、保护地球的愿望。”

    在校学生对垃圾分类不够了解,使得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和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成为必然趋势。宣传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常识,帮助大家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变“随手扔”为“随手分”,促使在校学生形成垃圾分类处理的环保意识,为构建绿色环保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国家推行垃圾分类制度贡献力量。

网-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jpg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网-志愿者耐心解答问题.jpg

志愿者耐心解答问题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