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自然“森”呼吸,动物“林”距离”环科院青协赴红山动物园环保之行
2020年10月27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万物之灵之首,应负万物之灵之责。善待动物,和谐生存。2020年10月25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志愿者走进南京市红山动物园开展了“自然“森”呼吸,动物“林”距离”环保行活动。通过清理园内垃圾,发放问卷调查、发起关爱动物的倡议等方式,提高游客及志愿者的环保意识,为环保事业、生态平衡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自行组队分头行动,主道、小石路、草丛分工明确。志愿者细心捡拾沿途的垃圾,帮助改善景区环境。途中,发现少数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如乱扔垃圾、随意踩踏草地等现象,志愿者及时、友善劝阻。

       活动中,志愿者对动物园里观光的游客进行环保宣传和环保问卷调查,从调查的30个游客的问卷的数据分析来看,大多数游客环保意识强烈,多数游客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垃圾分类的仪式不强高,而在分类标准和基础设施完善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态度显示乐观,并且认可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游客反应景区应该设立垃圾分类提示牌、多设立分类站点,并安排志愿者宣传和指导垃圾分类投放。

       志愿者在和动物近距离接触过程中,发现游客中存在给动物乱投喂食物的现象,途中志愿者也发现一些标牌显示许多动物濒临灭绝或已灭绝。志愿者结合本次环保主题开展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宣讲活动,倡导游客做保护动物的志愿者,积极举报违法者,将“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理念传递给游客,不要让动物百科全书变成山海经。

       此次环保之行,将“保护环境始于点滴,关爱动物从我做起”的初衷体现得淋漓尽致,因此,环科院青协呼吁大家:请给身边的小动物多留一片栖息之地,多留一份宁静,多留一份对生命的尊重;请对生态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小事做起,重视垃圾分类。不要让人类成为地球上唯一生存的生物。

网-红山动物园环保行.jpg

环科院青协志愿者合影

网-对游客进行问卷调查.png

对游客进行问卷调查

网-志愿者捡拾垃圾.png

志愿者捡拾垃圾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