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创新创业
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青年“我是创客”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01月03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青年“我是创客”文化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挥十九大精神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 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等要求,促进文化与教育、邮政等行业融合发展,打造我省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交流推广平台,激发我省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积极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贡献 团省委、省文联、省邮政分公司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江苏青年“我是创客”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

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旨

    以“我是创客”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为平台,充分发挥我省优质丰富的创意设计资源优势,引导和激励青年群体弘扬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场需求的作品,培养和提高青年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帮助他们将创意设计转化为商品实物,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二、大赛主题

(一)“我是创客”城市文化主题

    以城市文化为主线,结合地理、人文、历史、风俗、建筑、街道、风景、美食等主题进行创作,阐述城市文化内涵。

(二)“我是创客”校园文化主题

    以校园文化为主线,围绕校园景观(含建筑)、节日庆典、学习、生活、活动等主题进行创作,体现校园特色文化。

三、赛事安排

   参赛时间:2018 11 月至 2019 5 月。主要分为四个阶段:

(一)大赛启动阶段

    11 月大赛组织委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下发大赛文件,组织大赛宣传。

(二)作品征集阶段

    2018 11 月至 2019 1 月,参赛者通过大赛官网http://memeing.cn/arts/excellent)注册报名、上传作品,有

   效投稿截止日期为 2019 1 31 日。

(三)初步评审及众筹销售阶段

    2019 2 月,由邮政及各高校团委分别组织对上传作品组织开展初步评选,并对初步评选的优秀作品展开众筹,由邮政对达到众筹目标的产品组织生产,同时将众筹成功的每一类别作品的前三名推荐至全省大赛组委会参与大赛最终评审。

(四)最终评审及展示阶段

    2019 3 月对各单位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019 3 月公布评审结果,2019 4-5月在我省部分高校巡回展示。

(五)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发布的原创设计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

向上,弘扬正能量,大赛鼓励创新和全新的表现手法和形式。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我是创客”创意创业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

(一)“我是创客”创意创业奖

    一等奖 2 名:其中城市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一等奖 1 名,校园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一等奖 1 名,各奖励价值 5000 元左右手机一部。

    二等奖 6 名:其中城市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二等奖 3 名,校园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二等奖 3 名,各奖励价值 3000 元左右平板电脑一台。

    三等奖 10 名:其中城市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三等奖 5 校园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三等奖 5 名,各奖励价值 1000 元左右电子阅读器一部。

    优秀奖 50 名:其中城市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优秀奖 25 校园文化主题设计大赛优秀奖 25 名,各奖励个性化熊本熊帆布袋一个。获奖参赛者均颁发证书。并由邮政对获得一、二等奖的青年颁发文创产品“特邀设计师”证书。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