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创新创业
环科院举办专利基础知识与专利申请培训讲座
2018年06月08日    作者: 潘林烜    发布 : 许敏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环科院于6月6日下午在北辰楼西阶举办了专利基础知识与专利申请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办许敏老师主持,陈凯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专利基础知识、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专利申请撰写和专利检索四个部分。首先,陈凯老师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指出专利是创新的一种,并介绍了学院对于学生专利申请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后,陈凯老师详细地介绍并区分了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申请专利的基本要求。他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述了专利申报的各项程序、注意事项、内容要求以及背景技术检索的重要性、学校的相关政策等。最后,陈凯老师从思维、写作、绘图和完善四个方面讲解了撰写专利的方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相关网站供同学们参考,让同学们对专利申请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此次专利申请讲座让环科院2017级的同学们对专利申请有了基本的了解,为他们以后申请专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