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创新创业
环科院开展“与信仰对话,筑青春梦想”创新创业讲座
2018年03月19日    作者: 刘琳    发布 : 环科院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3月18日晚,环科院开展了“与信仰对话,筑青春梦想”创新创业讲座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伟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学院辅导员阮小燕老师参加活动。

  刘伟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学习、交流、项目三个层次娓娓道来,为参会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先以论语首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解读“学”和“习”的内在联系,促发同学们对自己当下“学”和“习”关系的思考,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讲述学以致用的重要性,用环科学子对校园环境的思考以及落实措施的真实案例让参会同学对实践和创新有了清晰的内部认知。有了认知有了想法,就要交流。刘老师再以为什么要交流,怎样和导师交流,怎样选择“项目合伙人”等问题为在场同学做了精彩讲述。最后,他就何为项目,如何做项目进行了悉心解读。刘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处处培养“问题意识”,勤思善问,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素养,能时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面对困难,追寻突破。刘老师最后以“面临选择要选择相信,相信自己拥有同时做好多件事情的能力!”的勉励之语结束了精彩的演讲。参会同学深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学院团学骨干王耀彬和柴成宏两名同学结合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的经历同现场同学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参会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真正领悟了什么是学习,怎样去学习,更认识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明确了备赛参赛的具体路径。相信同学们将更加积极地把握机遇,不负使命,争做敢创新,勇创业的新时代青年!

IMG_6824.JPG

讲座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