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看天下事 寄家国情环科院举办“放影国庆,寄思中秋”心理影院活动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之际,10月4日晚,环科院在学科一号楼201成功举办以“放影国庆,寄思中秋”为主题的心理影院活动,2019级和2020级共69位同学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其中《前夜》里一群幕后工作者为准备开国大典这个重大仪式,为保证典礼顺利进行,为了呈现升旗仪式最佳效果克服困难,体现了那代人坚定的信仰和爱国情怀。《相遇》讲述的是为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无数科学工作者为了科学事业默默无闻的付出牺牲。《夺冠》故事讲的是上海一个弄堂里普通小家的故事,融入老老少少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天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体现了广大民众的浓浓家国情。这所有的故事都围绕着重大历史时刻,都有着平凡的普通人参与到事件中,故事里的团结、无私和奉献的精神感染和打动着每一位同学,大家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心理影院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观影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激励着自己努力学习、明确目标,将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以后投身祖国繁荣富强提供了精神支柱。

网-我和我的祖国.jpg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