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环科院举办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3月27日    作者:     发布 :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处理学习和情感生活方面的问题,12月9日下午3点30分,环科院特别邀请夏海燕副教授在明德楼N615为大一新生开展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由环科院车亚倬主持,由夏海燕副教授主讲。整个讲座被分成了三个部分,首先是“学习,你准备好了吗?”,其次是“人际交往,你将如何适应”,最后是“怎样Hold住你的爱情”。夏老师谈及我们该如何准备学习时,表示我们需要花70%的精力到学习上,学有余力才能去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否则寻找工作时会力不从心。她通过提问同学们会留哪一只动物在自己身边,大家明白了我们人际交往总以自己为中心,应当改变这种想法。最后谈到爱情观时,夏老师将爱情分为亲密,承诺,激情三个成分,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完美之爱,浪漫之爱,伴侣之爱与虚幻之爱地区别,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经过一个半小时,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帮助环科院的大一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与爱情观,有效地让大一新生不再为未来感到迷茫,勇敢地面对未来。

11118EF4_副本.jpg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