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环科院开展心理气象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03月27日    作者:     发布 :     

  6月2日,环科院在学科楼S205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各班级心理气象委员和学院心理健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团体辅导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通过六个环节设定促进团体成员一起学习,一起分担,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成长三部曲”环节,所有成员都热情参与,通过角色扮演,感受生命成长过程。从“恐龙蛋”成长为“大恐龙”要历经多重考验,环节讨论时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每个人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都可能遇到挫折,成长的过程是有起伏的过程。接着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团体成员通过“滚雪球”的方式互相认识,同时了解人际之间特别是陌生人之间交谈要善于问话,善于倾听;通过“信任之旅”环节,团体成员学会了怎样建立人际信任与怎么助人;“我的自画像”环节,心理老师要求大家用各种颜色的彩笔画出心中的自己,并对自己进行描述和探索,促使团体成员学习识别、接纳人的独特性;“天生我才”环节,团体成员通过“我最喜欢我自己的.....”“我的困惑是......”方式去发掘自己的优点和局限,学会去欣赏自己的长处,接纳自己的局限,扬长避短。最后,在歌声《朋友》中,大家一起回顾走过的风雨成长心路,感受团体的力量。

  此次辅导活动,促进了班级心理委员的个人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学会倾听和表达,学会给予同伴更多的鼓励,增强了他们开展相关工作的的实践能力,有助于他们在班级里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