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环科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7日    作者:     发布 :     

  12月10日中午,环科院在学科楼S205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会议,学院副书记马革兰,兼职心理老师、环科心协成员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马革兰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学院心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总结学院心理工作的同时对与会人员提出新的要求,她强调务必要将学院心理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登记、上报制度,积极拓宽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渠道,让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主动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心理兼职老师还就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大家做了案例分享,探讨了面对低年级学生的适应问题、学习压力问题,大二大三同学的恋爱交往自我意识困惑问题,以及高年级同学的就业考研压力问题等,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该如何去积极应对,以及面对突发的心理危机事件,作为心理气象委员该如何遵循《学院心理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去进行及时的处理等等。
  通过此次会议,班级心理气象委员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得到提高,对心理突发事件处理将做到有章可循,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助人技巧,有助于日常工作的开展。会议还就来年学院的学生心理工作进行了展望,学院将在原有的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富有学院特色的各类心理活动,如心理书画展,心理影片播放,拓展活动,以及针对经济困难生同学和学习预警同学这些特殊团体的团体辅导等等。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