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正文
学子风采
环科院开展新生篮球赛
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桂花飘香的西苑篮球场,在啦啦队热情的加油声中,在球员的汗水挥洒中, 11月1 日,由环科院举办的20级新生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采用循环积分赛赛制,环科院新生5支队伍经过为期两周18场循环赛,最终20级环境类1班以11分获得篮球赛的冠军。

    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5支队伍的球员进行友好切磋。比赛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方式,根据积分制赛规,赢一场记2分,输一场不加分的原则。为了让20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到篮球赛,这次比赛在比赛规则上进行了创新。啦啦队的参与度成为篮球赛的评选标准,排名第一的啦啦队在篮球赛总分中加三分,第二名加两分,第三名加一分。

    20级环境类1班突出重围篮球赛获得了全胜的战绩,卢坤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每场都能夺得十分以上的成绩。啦啦队也丝毫不逊色,花球、扩音喇叭,塑料拍手……能够想到的加油方式全都用上了,同时班级人数81.8%的参与度,夺得了啦啦队的第一名。啦啦队员和观众的加油呐喊为球员们带来了无限动力。新生篮球赛中,有一幕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20环境类1班球员卢坤在比赛结束后,发自肺腑的向啦啦队成员表达了感谢。

    在篮球赛平时的训练和现场比赛中,通过不断的磨合,也能看到队员之间的配合和战术,不再是单打独斗,提升了篮球技术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篮球的热爱,同时我院篮球俱乐部从中选拔出优秀的篮球选手备战学校的篮球比赛。新生篮球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增强了新生班级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展现了环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网-带球跑.jpg

队员间默契配合

网-投篮.jpg

投篮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