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正文
学院团委
关于2020年环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聘的通知
2020年04月28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各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和我校团委相关工作指示,经院团委研究,决定举行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聘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 选聘范围:

环科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 选聘岗位:

主席团主席1人,团委副书记1人,秘书长1人,副主席2-3人。

四、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有较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上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主席团成员原则上应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过奖学金。

3.热心团学工作。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须具有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科协、青协红会等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团委副书记、秘书长,须具有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科协、青协红会等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或班级团干部经历,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愿。

五、选聘方式

1.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个人申请并进行部门投票表决,得票占有效票数70%及以上即可获取竞选资格;

    2.官微进行全院范围内的投票竞选,参选者所得有效票数占全部有效票数的比例以20%纳入总成绩(如占比40%,则总成绩加8分),若有效票数占比低于5%则失去竞选资格。

3.由辅导员对综合素质(包括思维能力,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取平均数以30%计入总成绩。

4.公开竞选,组织演说、答辩(由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构成的答辩组进行评议打分),得分平均数以50%纳入总成绩;

5.根据最终得分进行排名,由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最后名单并公示。

六、选聘安排

1.各部门自行组织召开预选拔,部门或组织分管主席到场公证;

2.4月30日20:00点报名提交截止;

3.5月2日-5月4日进行官微个人风采展示,全院学生投票;

4.5月4日-5月5日进行辅导员评分;

5.5月8日19:00环科楼N201进行现场答辩展示;

6.5月12日-5月14日公示结果;

7.5.15日正式聘用就职。

七、注意事项

1.请所有竞选者于4月30日20:00之前将:附件一报名表(插入一张证件照),200字左右竞选事迹简介材料1份供官微展示投票用(参考模板:李某,共青团员,2017级环工1班学生,综测排名/专业人数,曾担任职务和工作成绩,曾获奖,拟竞选职务、竞选宣言等),一张高清证件照(以名字命名)发送到邮箱2405312996@qq.com;附件一纸质版一式八份提交办公室,并附上部门投票结果(结果需由分管主席签字确认、班级团干部由团委副书记签字确认)。

3.请竞选主席团的同学准备5分钟左右脱稿演讲且要求结合PPT进行演讲(讲稿文字不得放在PPT上,但可以出现提示性的关键词),带稿、读稿演讲视为自动放弃;

4.本次换届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所有。

 

附件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竞选信息登记表.docx


 

共青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