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正文
学院团委
转: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15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各学院: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校园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营造校园节能减排氛围,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将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参赛单位,每个学院申报的竞赛作品不限,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排序以作评审参考,不接受个人申报。

3.作品申报:

(1)参赛作品一般为一年内完成的内容。

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2)科技类作品要求(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方案设计等)

参赛队成员围绕大赛主题完成的科技制作(实物或模型)、软件或方案设计,也可以是能为生产技术和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科技作品类应包括下列内容:作品背景、设计制作中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的描述、作品实物或模型的照片(或设计方案)、创新特色、预计应用前景等。

(3)社会实践类作品要求

参赛队成员围绕“节能减排”主题确定调查研究方向,选题既可面向身边生活,也可深入到相关行业、相关领域中进行调查研究,将所得结果和相关材料整理完成一份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并出具调查实证(如调查问卷、照片或影音剪辑),作为调查报告的附属文件。报告要求内容翔实,论据充分,真实可靠。

4.作品评审:教务处牵头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

四、日程安排

1.竞赛报名:请各参赛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报名、准备参赛项目,并组织各参赛队伍队长于2020年1月18日-2020年2月25日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践教学平台(点击学校主页上的“公共服务”中的“实践教学系统”即可进入,或点击教务处主页上的“实践系统”也可进入),点击“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选择指导教师、填写参赛队员学号和联系方式等。

2.作品申报:各参赛单位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内,将本单位参赛作品(说明书或调查报告)和《项目申报书》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邮箱hkkc@nuist.edu.cn,纸质稿(盖章)送交学科1号楼C211。

3.作品初审:2020年3月份校内作品初审,确定入围校内决赛作品(约30项)并进行打磨训练。

4.校内决赛:2020年5月进行校内决赛,参加决赛的队伍可根据情况提交与作品相关的模型及动画、视频(AVI或MPG格式,5分钟以内)、PPT、图片(jpg格式)等电子演示材料进行现场展示,每件作品PPT汇报时间为6-8分钟(现场设置投影仪),学生答辩(含指导教师介绍作品)时间2-3分钟。每个项目展示汇报及答辩的总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决赛将根据国赛参赛名额及要求产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推荐作品。

五、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数视参赛作品数量按比例划定。

六、联系方式

作品申报书模板及报告格式见附件,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负责人。

联系人:阮老师025-587341430;雷若媛18851967099

竞赛QQ交流群:924373264;邮箱hkkc@nuist.edu.cn

附件:

作品申报书模板及报告格式.rar





教务处(藕舫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18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