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冬季送温暖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作者: 陈玉龙 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培养困难学生的感恩意识,帮助困难生更好地学习与生活,环科院于12月1日在学科一号楼N201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学办主任许敏,辅导员吴樟及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李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到会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学校资助体系完备,实现了对困难家庭学生资助的全覆盖。学院也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关心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他充分肯定了参会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努力,鼓励大家珍惜大学学习机会,保持学习热情,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通过努力拼搏改变自己的人生,追求更美好的未来。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家庭困难绝不低人一等,但不应该成为不努力的理由;家庭不能选择,但未来却可以选择;家庭经济比不了,努力程度还比不了吗?他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努力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国家和社会。

随后,许敏主任以“今后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提问引发学生思考,她以在校困难生的典型事例告诉同学们,生活的不幸是暂时的,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改变生活,改变命运。她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合理地使用资助资金,要端正心态,保持斗志,认真学习,早日成才。

活动最后,学院为大家发放了精美而实用的保温杯,让家庭困难学生在寒冷的冬日真切地感受到暖心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负家庭与学院给予的期望,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去回报国家和社会。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