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召开2020级期中总结大会
2020年12月14日    作者: 吴樟 王舒夷    发布 : 吴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学院学风建设成果,环科院于12月10日在学科一号楼N201召开了2020级期中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吴樟主持。

李岩副书记首先对2020级全体同学开学以来,在课堂学习、晚自习出勤和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去适应大学生活,热爱大学生活,同时也要规划好大学生活。为此,他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考研志向,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阶段目标,做到“不惑”;二是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娱乐的关系,以学业为主,努力全面发展,做到“不乱”;三是提防各种认识和思想“陷阱”,不偏听、不偏信,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严格自律,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做到“不迷”。他要求,所有同学都要以考研作为学习目标,培养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时间,要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早规划,早行动,早发力才能不掉队,才能有后劲,才能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后,他结合近期不点外卖、诚信做人和抵制过度游戏的号召,鼓励同学们要懂得换位思考,养成高情商,练就大格局,为今后步入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樟老师结合新生入校以来的课堂笔记、月考和期中考试情况,详细分析了各个班级的学习成绩,既肯定了学习上表现突出的同学,也指出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原因。她强调了数学学习在未来专业课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勤学多练,变被动为主动,积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模式,努力提高数学思维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动起来,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阶段性计划,提高执行力,做到勤学好问多总结,成为会学习、爱学习的环科人。

本次大会对2020级同学半学期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客观、详细的总结和梳理,既总结了经验,也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让他们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2020级期中总结大会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