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贫困生帮扶座谈会
2020年12月25日    作者: 解鹏 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状况,帮助解决学习上的问题,12月22日,环科院在学科一号楼S205开展了困难生学习帮扶座谈会。院学办主任许敏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困难生老生代表和20级困难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辅导员吴樟主持。

许敏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困难学生表达了亲切而诚挚的慰问。她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座谈会主要是为了解困难生存在的学业困难,提供解决学习困难的办法。许敏老师表示,获得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典型应该帮助其他学习困难的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许老师了解了困难生的期中考试成绩,和他们交流学习上的困难,肯定学习优异的同学,并鼓励学习后进的同学树立信心,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目标与计划,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

吴樟老师向困难生说明资助政策,所得资助的用途,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困而不能读书”,困难学生应该将资助用在刀刃上,用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必需中,不挥霍、不浪费。她希望困难生在学习遇到困难时要求助同学、老师,学院也将制定针对学习困难同学的帮扶计划。吴老师希望学业困难的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拼搏,励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老师亲情般的温暖,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发挥了优秀学生典型的榜样作用,发挥了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扎实推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