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奋发自强 立志成才环科院召开家庭困难学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深入了解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9月29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S205召开困难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学办主任许敏、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困难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李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同学表示亲切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学校和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也很关心困难学生群体的学习和生活。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和机会,通过自身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 “三向前”倡议,一是向前坐,上课争坐前排,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二是向前看,看黑板看老师,不做“低头族”,不沉迷网络和游戏;三是向前追,学习有目标,向优秀榜样学习,你追我赶争上游。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南信大学子,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学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许敏主任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除了学业上要有长进,在人格品质的锤炼上也要下功夫,要刻苦努力,让自己变得更自信,要懂得感恩,要百折不挠,要勇往直前。

最后,困难生学生代表纷纷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状态和目标。他们中,有人摈弃了爱玩游戏的陋习,变得勤奋努力,大学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有的整个宿舍制定了考研计划和目标,劲头十足,共同拼搏奋斗;更有毕业班的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推免生资格,即将进入名校深造。

会后,学院又为所有困难生同学发放了月饼,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浓浓温情和人文关怀。座谈会深化了师生间的情感和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理的信心,明确了目标,更加坚定地向着各自的梦想砥砺前行。

网-困难生座谈会.jpg

困难生座谈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