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18级应化1班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作为”主题班会
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3月1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应化班在学科1号楼N201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作为”主题班会,班会由助理班主任陶涛老师主持,14级应化班优秀学子迟杨洋同学,16级应化班学习模范张成燕同学,以及18级应化班44名同学参加。

首先,陶涛老师对上学期的班级工作加以总结,恭喜大家取得好的成绩,但是这学期仍不能掉以轻心。为了便于同学们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推进目标标杆管理,本次班会邀请两位十分优秀的应化学生讲述学习方法,分享学习经验。16级张学姐从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等方面细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秘籍和小窍门,特别是如何在诚信考试、科学复习基础上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张学姐着重强调做笔记的重要性,“多学一点点”贯彻始终。随后,已被厦门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迟学姐主要讲述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考试的重要性,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与人生思考。迟学姐着重强调大学学习和生活可能会充斥着各种迷茫,疑惑,但是只要我们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不要着急,不要偷懒,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探索,就一定能取得好的结果。

最后,陶老师对两位往届同学的讲述加以总结,结合近期班级开展的学生目标标杆管理,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和指导。陶老师强调既要有学习目标,又要有生活目标、社团工作目标、创新创业目标,核心是树立综合目标;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中期目标,更要有长远目标,核心是落实近期目标。目标被提出以后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第二步进行SWOT对标分析,第三步力争超过目标。在日常学习中,要继续保持好第一课堂的奋进状态,善于观察,积极投入第二课堂,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佳绩。陶老师殷切地希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表现,能真正有一番作为。

本次班会主要是对班级同学的引领与指导,希望他们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够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提高学生思想修养,相信他们会更加坚定信念,取得满意的结果。

图片1.png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