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正文
招生就业
环科院举办“我与HR面对面”就业指导讲座
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朱江涛    发布 : 环科院    

      毕业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与择业观,解决同学们在制作简历、面试时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为简历书写大赛提供相关指导,5月13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了科略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韦经理为本院学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韦经理内容翔实又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关于封面选择、排版要求以及自身简历的包装问题等方面。韦经理通过对几张封面图片的横向对比,告诫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从简洁、美观、职业需求几个方面完善简历。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诚信在简历制作中的重要性。他表示,HR可能宁愿招聘简历没有那么精彩的人,也不会愿意招聘弄虚作假的人。随后,韦经理从实际的校园招聘经验出发,为大家介绍了HR心目中优秀简历的样本。

      之后,韦经理从实际人事招聘中归纳出面试过程中的几个原则:诚恳,谦虚,自信,并建议同学们面对不同的公司,一定要“对症下药”,不要盲目地投简历,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应聘的岗位,在应聘前做好充足的了解,争取一击即中。特别是对大三的同学,韦经理强调了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认真分析自己想要什么,怎样选择更有利,并建立中长期目标。此外,韦经理还站在HR的角度分析了企业想招纳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同学们如何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成长为环境领域所需要的人才。

      这次讲座不仅为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大四的同学明确了简历制作与招聘面试的相关要求,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也起到很好的启发作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简历、面试的技巧,更激发了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