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18年12月01日    作者: 王一帆    发布 : 杨荣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环科楼N201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致青”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刘晨同学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以“持之有数,研之有理”为主题,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术兴趣,增强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水平,提升研究生论文的写作能力,促进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为此,本期沙龙邀请了周俊、岳俊鹏、傅宇虹三位在科研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研究生,分享他们在学习和科研中的心得与体会。周俊同学围绕他所发表的论文,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中涉及的相关机理,并分享了发表论文的经验心得。从他的发言中同学们明白了发表一篇优秀的科研论文既需要刻苦钻研、阅读大量文献,也需要勤于思考、耐心解决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岳俊鹏同学的研究方向是“光催化”,他介绍了当前光催化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与应用方向,同时分享了他对科研的感悟。最后傅宇虹同学通过介绍自身经历,向研一的同学们强调尽早确立科研方向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聚焦学科热点,密切关注当前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学术沙龙的最后阶段,参会同学与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都获益匪浅。

       在本次活动中三位优秀研究生同学充分展示了环科院学子不畏困难、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不断钻研的宝贵学术精神和优良品质,他们将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我,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行。

周俊1.png岳俊鹏1.png

周俊、岳俊鹏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