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2018年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数科联队风采
2018年11月03日    作者: 任晓毓    发布 : 杨荣敏    

201811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决赛也在东苑体育馆篮球场上落下了帷幕。在这场以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增强研究生的体质、提升研究生团队合作能力为目的的篮球赛上,环科院与数统院组成的数科院联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数科院联队分别以66:10战胜了计软院,49:41战胜了大物院,在惜败于强敌自动化学院后,数科联队的队员们并未气馁,总结经验,积极备赛,并在决赛中以60:52又一次战胜大物院赢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决赛刚开始,赛场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特别到了第三小节结束时,虽然比分又拉到47:47,但场上队员们依旧信心十足,及时地调整了战术。回顾比赛,队员们在场上的每一个奔跑,每一个跳跃,都不断让场内的空气升温;场边的啦啦队员们也都在拼命地为场上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一声声呐喊回响在篮球场的上空。每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场上运动员和场外拉拉队员们的心跳仿佛都在此时重合,随着一个跳跃,一个投掷,一个三分球应声而进,场上都会爆发出一阵尖叫与欢呼。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配合默契,接传到位,进一步扩大了优势,终于一鼓作气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一步步的奔跑、一个个的进球、一声声的加油,那可能是第一次我们的心与他们的心如此贴近。这场比赛也许只是研究生生活中很小的一个片段,但从这里开始,我们学会了团队协作、学会了永不言弃、学会了积极进取,这也许就是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吧!

篮球赛图片.png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