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9日    作者: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发布 : 环科院    

各学院: 

为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优良的研究生教风和学风建设。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将开展为期三周的研究生课程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 

4月23日至5月11日(第9周至第11周)。 

二、学院常规教学检查 

1.组织听课 

学院成立以院领导、导师等为主要成员的教学督导小组,对本单位所承担的研究生课程进行听课检查,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附件一)。 

2.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召开本院2017级、2016级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听取研究生对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课堂效果等方面的意见。汇总信息并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座谈会情况表”(附件二)。 

3.召开教师座谈会 

学院组织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针对研究生课堂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方式、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研究生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征求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信息,将有关情况填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教师座谈会情况表”(附件三)。 

三、学院专项检查 

1.核查2018年上半年拟申请论文答辩研究生的电子照片采集情况,未参加照片集中采集的同学及时将照片(电子、纸质)送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 

2.检查2019年预期毕业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的所修学分情况、参加学术活动情况(学术报告卡登记)、小论文完成情况; 

3.检查延期毕业研究生的论文完成情况,填写“延期毕业研究生论文完成情况调查表”(附件四); 

四、研究生院有关工作安排 

1.检查教学秩序 

检查研究生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上课迟到、提前下课、随意调停课等。 

2.检查研究生上课情况 

对本学期研究生的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检查,汇总检查结果,并予以通报。 

3.组织教学测评 

组织对部分学位课程进行随堂测评,全面评估课堂教学效果,并进行统计分析。 

4.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选取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以及“长望班”培养专题座谈会,听取研究生对教学、培养环节等的意见及建议。 

5.其它 

5月14日前,各学院将相关材料及总结报告送交研究生院教育与学位办公室。 

联系人:付晓茹 

联系电话:58731202 

电子信箱:yjsjy@nuist.edu.cn 

附件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 

附件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座谈会情况表 

附件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教师座谈会情况表 

附件四:延期毕业研究生论文完成情况调查表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19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