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正文
研究生培养
环科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作者:     发布 : 环科院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使广大研究生深入理解学术道德规范的精神内涵,同时培养广大新时代研究生文化强国、文明树新风的理念,5月17日下午,环科院研会学术部在学科1号楼N201举办了“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主题活动。环科院百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术部部长刘晨主持。

     本次活动从全体研究生通过横幅签名承诺拉开帷幕,我院研究生们在红色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将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学风践行者的决心。学术部部长刘晨同学宣读了“坚守学术道德与弘扬学术诚信”的倡议书,并带领全体研究生共同宣誓,号召研究生树立诚信品质,倡导优良学风,推进学术文明。

横幅签名1.jpg   横幅签名2.jpg

宣誓1.jpg   宣誓2.jpg

     随后,学术部的优秀成员王玉坤同学、朱嘉威同学分别作主题为“学术科研诚信你我”、“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报告。报告分享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等多个文件,列举了许多鲜明的案例,给学生们敲响警钟,时刻告诫环科院学子应该脚踏实地做好学术研究。

学生交流报告1.jpg   学生交流报告2.jpg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研究生共同观看了“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主题视频。学术诚信是每一个科研者的基本要求,学术诚信应该是我们的一种使命、责任与担当。本次活动传播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科研精神,希望每一位环科学子都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学术道德。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